2004年4月1日星期四

288 - 論壇成員獲得會面

論壇成員取消赴南蠻行程,並且獲得南蠻勇士會面,是奪權事件後的首次會面,三位論壇成員與南蠻駐交趾勇士曹某交代他們反對釋法的理由,內容充實。
司馬徽門生劉縉認為此舉是南蠻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改善關係的開始,而盧植門生鄭某則認為此舉只是折衷安排,顧全大家面子,但會面總是好事,祭祀人員朱亮則認為此舉是避免激化釋法紛爭,南蠻與復興漢室份子都可加分。

南蠻法度專家蕭某承認釋法是南蠻當局希望抓住政改主導權,但強調為交趾好,又指出南蠻人大不會隨便和經常釋法,著交趾百姓要保持經濟穩定,不用過慮。
南蠻勇士李某指出南蠻堅持統一,又指出一國兩制是解決異族問題的最佳方案。
曾耀在論壇被斥放棄高度自治,楊森更直斥三分同意才可啟動是無中生有,但曾耀以「擊鼓」來回應,指出若其他兩方面不應承,政改亦沒法啟動。
民間人權陣線決定如常於戌時進行燭光晚會,期間會吹熄燈油,估計一千人參加。

「論壇成員獲得南蠻勇士會面了。」
「是的,此舉雖然對釋法沒有甚麼幫助,但相信這是兩派系溝通對話的開始。」
「嗯。南蠻法度專家蕭某承認釋法是南蠻當局希望抓住政改主導權。」
「曾耀是交趾官員,與南蠻勇士相比差得太遠了,以致被楊森等人捱打,曾耀夾在交趾百姓和南蠻之間,在政改問題上腹背受敵,真是可憐。要讓曾耀脫出困境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參與今晚戌時的反對釋法燭光晚會,把交趾百姓的訴求告知南蠻當局,讓交趾政權啟動政制發展方案,否則百姓只有於七月初一上衙門,九月十二參與論壇選舉,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