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9日星期五

296 - 釋法損害高度自治

南蠻勇士喬某以打手印為喻,指出釋法是把條文加深一點,一切是為交趾好,在回應楊森時,不肯承諾不會釋法,以南蠻人大為依歸,著他們要保持行政主導,湯駒等人向南蠻勇士喬某問及「如需修改」問題,但喬某認為沒有人代表交趾。
南蠻勇士徐某則認為目前政改討論偏離基本法的發展方向,不願意南蠻有主導權,楊森認為南蠻人大釋法沒有必要,又認為手法有改變,但扼殺自治的政策依舊。
曾耀宣佈交趾政權於數日內完成政改原則報告,並於月內交予南蠻當局。

曹操軍駐交趾代表祁某對釋法表示遺憾,並希望南蠻繼續聽取交趾百姓的意見,顧雍認為釋法是在基本法原有規定上附加程序,損害交趾的高度自治,但南蠻勇士孔某批評顧雍不應在政改問題上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書塾向加冠書生進行愛國調查,發現有近半認為自己愛國,不愛國的有一成,有七成認為愛國是愛國家的文化,只有百分之三認為愛黨等同愛國,有近半受訪者答錯南蠻大王,盧植門生盧某認為是加冠書生普遍政治水平不高。

護衛人員收到一宗傳播機構的投訴,投訴他們在衙門清場時向探子施予暴力,負責清場的護衛人員李某在論壇解話,指出探子煽動抗爭,故此他們進行清場,論壇成員何某則批評負責衙門秩序的官員張某失職,但他們指出「收信有困難」。

袁紹舊部在袁紹敗走一周年挾持三位在當地進行援助的百姓,要求聯軍撤退,三位百姓的宗主國表明不會因有百姓被挾持而撤退,但有部份部隊準備撤離。

「那姓喬的認為釋法是把條文加深一點!」
「南蠻當局不想看見交趾復興漢室,遂以釋法加設關卡,阻礙政制發展,此舉損害交趾高度自治,連曹操軍和孫權軍都看不過眼,直斥釋法的不是!」
「對極!但加冠書生的政治意識不足。」
「這是我們交趾百姓的弱點,我們若要在政改問題上著墨,必須認識何為愛國,但親南蠻人士誤導交趾百姓,引交趾百姓進入歪路,正如曹操軍進攻袁紹軍一樣!只有於四月十一參與上聯絡辦公室行動,把反對釋法和落實普選的聲音告知當局,並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選民,七月初一以上衙門形式慶祝交趾政權七週年紀念,在九月十二參與投票,把復興漢室的訴求傳播開去,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