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日星期五

289 - 燭光晚會反對釋法

昨晚下著大雨,仍有三百百姓於論壇外花園進行反對釋法燭光集會,盧植門生鄭某、論壇成員何某等人都指出不能接受釋法,又稱此舉是重蹈覆轍。約三十加冠書生進入衙門,進行靜坐,護衛人員提高警備,並要求清場。
陳震在祭祀祈禱會中表示擔憂釋法是變相修法,成為「行政的方便、政治工具」,祝願上帝賜人大常委智慧,本著以民為本標準釋法,又稱此舉是變成人治。
論壇主席范某以出席人數不足為由,拒絕召開對應釋法問題的特別會議。
親南蠻人士曾某則說晦氣話,著交趾百姓要愛護自己的國家,論壇成員馬某則建議南蠻人大和交趾政權就釋法多做工夫,釋除市民憂慮。

交趾政權提出預防禽流感的方案,包括中央屠宰及分區屠宰,但業界認為此舉是把活雞零售業「陰乾」,要求賠償,百姓亦普遍不接受方案。
交趾官員梁某擔任衛生防護中心總監,並成功邀請醫師袁某、沈某等人加盟,梁某希望防護中心能汲取經驗,監察傳染病,迅速反應,並發放準確信息予公眾。

司馬徽門生鄭緯指出破壞辦公室事件具政治目的,相信與近日反對釋法言論有關,已轉交護衛人員跟進事件,又在廣場發言時考慮以保護家人為由辭職。

「交趾百姓冒著大雨參與燭光晚會了!」
「是的,交趾百姓反對釋法,不希望此舉成為打擊交趾高度自治的工具,親南蠻人士和前董卓屬下文官漠視民意,阻止百姓反對釋法,將被百姓淘汰。」
「我不明白交趾政權為何要推行中央屠宰和分區屠宰方案!」
「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漠視民意,不信任公僕人員和交趾百姓的防疫措施,雖然衛生防護中心成立,但我們相信交趾政權仍不信任我們的防疫能力,故此以這兩個方案來趕絕活雞零售業及相關行業,把百姓的選擇減至最低!」
「司馬徽門生鄭某居然考慮辭職!」
「毀壞者在破壞言論自由,司馬徽門生鄭緯絕對不能認輸,免得他們得逞。我們經過燭光晚會,但不能阻止交趾政權漠視民意,南蠻人大仍要就政改釋法,我們反對人治,只有參與七月初一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傳揚復興漢室的訴求,並以九月十二的論壇選舉中實踐出來,推動復興漢室,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