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4日星期日

291 - 釋法有利釋疑止爭

十九位加冠書生與曾耀會面,道出反對釋法及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的訴求,但會談沒有成果,加冠書生余某希望州牧董懵親手接信,或由專責小組成員代收,及後加冠書生覆述衙門靜坐的情況,指出公僕人員安排不妥當,無人回應。
清場事件發生後,交趾政權增派保安人員加強衙門的保安,並要查核證件。
護衛長李遠指出護衛人員已使用最低武力清場,並作檢討,又著探子要自我檢討,但一探子工會的主席冼某指出他們有責任在最前線反映現實狀況,否則不能工作。

南蠻人大常委召開會議,談及解釋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問題,並一致通過,及後發表公文,指出釋法有利釋疑止爭,達成共識,維護交趾長期繁榮與穩定,南蠻人大代表鄔某認為交趾沒有「剩餘權力」,曾某則認為建安十一年可以普選,南蠻法度專家許某重申南蠻當局不是參與,但有政制發展的主導權及決定權。

曹操軍發表「交趾政策法報告」,賈詡重申曹操強烈支持交趾百姓爭取復興漢室,選舉改革及全面普選,又認為交趾百姓應享有權利決定政制發展的步伐及範圍,但南蠻勇士李某認為南蠻當局能維護交趾繁榮穩定,不需要其他國家說三道四,林鼠亦指出政改是南蠻的內部事務,希望曹操軍遵守原則,不要干預南蠻內政。

「加冠書生與曾耀會面,但無成果。」
「哈!董懵不收信,加冠書生不會罷休,而李遠處理不當,推卸責任,探子和加冠書生是不會服氣的,相信四二衙門清場鬧劇是不會因此而平息。」
「容我說一句話,這相信與南蠻當局進一步加強政制控制有關。」
「對極!南蠻人大指出釋法是有利釋疑止爭,但我們絕對不會賣他們的帳,堅持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推行普選,承接四一燭光晚會的祝願,推動復興漢室,絕對不能再容許親南蠻人士或南蠻法度專家在政改問題上說三道四!只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選民,參與七月初一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投票給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