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8日星期日

305 - 楊森提出普選方案

護衛人員日前改口承認死者案發前曾向他們求助,但他們認為「無即時危險」,護衛人員陳某認為他們沒有甚麼好隱瞞,兇殺案屬於不幸,但認為沒有人失職。
論壇成員涂某要求護衛人員提交有關報告,並建議成立跨部門小組處理暴力事件,死者宿友認為護衛人員手法輕率、草菅人命,婦女組織亦要求他們就事件道歉。

楊森提出建安十一、十二年的雙普選方案,又指出建議符合循序漸進等九大原則,他又認為方案符合基本法,亦對南蠻與異族勢力統一有好處,但盧植門生陳某認為應先由南蠻人大確認報告,目前不宜提出政改具體方案。
林鼠認為政改不應只看民意,要看客觀條件,但隨即被在廣場發言的百姓怒轟。
南蠻勇士李某認為目前交趾的政治環境尚未成熟,又不認同九大原則是設置關卡。

交趾官員林明在論壇交代交趾政權在疫瘟爆發時的立場,董懵要求實行嚴厲措施,但楊祥等人認為設立防護中心等隔離措施已未必有效,當時署長陳某亦有保留。
林明回應傳召安排時,指出董懵以州牧身份出席瘟疫研究程序上並不恰當。

「興漢,楊森提出雙普選方案了。」
「是的,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主動出擊,相信會得到交趾百姓認同。」
「嗯。但盧植門生陳某和南蠻勇士不是這樣看。」
「真是可惜。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一向漠視民意,林鼠的言論正是一例。交趾護衛人員在兇殺案有疏忽,給婦女組織追打,要求他們對事件道歉,而林明暗示董懵出席論壇瘟疫事件研訊是違反法度,可見他們視民意如無物!交趾百姓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參與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在論壇選舉投票,表達我們對復興漢室的訴求,只有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推動普選,如楊森的方案那樣,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