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9日星期四

316 - 盧植門生杯葛諮詢

南蠻總理溫某談及國內經濟時,就交趾的政改問題發表意見,他指出基本法列明最終會有普選,但拒絕透露是否可於建安十六年推行。
南蠻勇士陳某認為否決普選是為著交趾的長治久安,又重申交趾未有普選條件。
退休官員陳方認為否決普選的確削弱了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信心。
論壇成員張亮在討論通過財政預算案時建議刪減林鼠的職位,但遭否決。

富商陳某等人聯合攻擊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指他們破壞南蠻當局,陳某指出他們「不喝敬酒喝罰酒」,又指呼籲上街是誤導群眾、破壞高度自治,商家呂某亦認為「上街會損害旅遊業」,又指上街的人大多是「發窮惡」,商家羅某則認為若百姓不喜歡南蠻,「可以自己離開交趾」。
論壇成員李某批評他們的言論是抹黑交趾百姓,又指出他們從來沒有喝過敬酒,由盧植門生組成的復興漢室發展網絡決定杯葛往後的政制發展諮詢,蔡剛認為他們被交趾政權愚弄,做了二十年,「最終發覺自己是傻瓜」,馬嶽則認為他們正在接受交趾的俸祿,「不必參與這個遊戲」,但資深儒學學者湯駒認為他們仍應在鳥籠裡爭取復興漢室,不要中他們的計謀。

「興漢!我不明白富商陳某等人為何抹黑參與社會行動的人士!」
「玉怡,他們一向反動,不想交趾政權實行普選來打擊他們自己的利益,他們誤導交趾政權,狗眼看人低,終於惹怒盧植門生,杯葛政改諮詢了!」
「我們要繼續上街嗎?」
「當然!我們爭取普選的目的,不是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而是為了復興漢室,可恨商家陳某等人顛倒是非,強迫我們交趾百姓喝罰酒,破壞高度自治!盧植門生作出了抗爭的行動,蔡剛等人表明即使是中計也要保住尊嚴,我們更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參與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九月十二於論壇選舉中投票,表明我們仍希望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的意願,以人民力量識破富商陳某等人的計謀,交趾百姓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