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2日星期一

299 - 千人上街反對釋法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上聯絡辦公室行動,估計約二千人參加,情況相當混亂,有一男子向民眾做出不文手勢,探子提問時否認此事,並惹來陣陣噓聲,未加冠書生亦乘勢上街,要求交趾官員羅某就「最沒有資格」言論道歉。
護衛人員在緩衝區和聯絡辦公室外處理不當,故意阻攔百姓,與民眾發生衝突,資深儒學學者湯駒和余荊都認為護衛人員「特別保護聯絡辦公室」,但負責行動的護衛人員紀某認為民眾不遵照指示進行,以致造成混亂。
及後,交趾官員羅某就「最沒有資格」言論道歉,承認「用辭不當」。

親南蠻人士劉某建議把選舉委員會的人數由八十人增加至二百至三百人,而研究所主席葉某則認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應承擔國家安全的責任,又建議他們與支聯會分離,最後指出「快」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論壇成員司徒某則認為南蠻當局做戲、最功利,但他們會盡量爭取溝通的機會。

交趾某社區發生三死一重傷命案,懷疑是重傷男子把妻子和兩名女兒殺害後自殺。
民眾服務員邵某認為交趾政權把最弱勢的群體放在一堆,根本是規劃出來的悲劇。

「護衛人員心裡有鬼,特別保護聯絡辦公室。」
「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最怕交趾實施普選,故此著護衛人員保護南蠻機構,但我們上街的目的是希望交趾獲得普選,確保交趾政權不是漠視民意!」
「對了,交趾官員羅某就『最沒有資格』言論道歉了。」
「好!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一向漠視民意,不肯開放選舉權,爭取普選,可恨親南蠻人士阻攔交趾復興漢室的道路,他們最沒有資格批評百姓復興漢室,去年惡法二十三條藍書卷草案是準備把交趾百姓享有的自由謀殺,這次釋法就是準備把交趾百姓普選的意向謀殺。那麼我們要承接昨日的行動,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一起上衙門表達全民普選的訴求,並於九月十二的論壇選舉投票,表達我們復興漢室的意願,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