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6日星期一

313 - 人大常委反對普選

南蠻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他們認為州牧和選舉辦法「需要進行適當的修改」,但他們都認為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不是時候,並沒有就普選定下時間表。常委曾某認為復興漢室不能未成熟就發展,又認為復興漢室人士狂妄、無理,南蠻人大代表曹某則強調草案將「果斷作結」,但未透露是否否決雙普選方案。
前顧問葉某認為應把握七年時間去解決十點問題,包括政治制度及人才,又認為目前爭拗太多,若能於建安十六年普選,「已覺得很好」。南蠻勇士李某指出交趾未有復興漢室是說三道四,又指交趾的政制發展是空前的。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從衙門出發,前往聯絡辦公室,約三百人參加,要求南蠻人大常委會不要接納九點因素,並焚燒報告,楊森稱會繼續爭取普選。

倫常慘案女死者的兩位胞妹來到交趾拜祭,又稱他們不會把男死者運送回鄉,居民則帶著血幡前往護衛站,但他們拒絕接收,一度發生鼓譟。
檢討小組組長尹某被民眾服務團體狠批言論標籤及分化移民,但他澄清並無此事。

「報告!南蠻人大常委會準備否決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
「他們終於露出本相了,果斷作結地否決普選,此著是分化交趾百姓。楊森表明不會因此罷休,繼續爭取於這兩年普選,為我們吐出烏氣!」
「對了,居民帶著血幡上護衛站請願了。」
「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施政失效,案件仍未透露真相,這真是可惜。交趾的政制發展也是一樣,我們應帶著普選的血幡,繼續為復興漢室而抗爭,並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參與上衙門行動,在九月十二的論壇選舉投票,把復興漢室的訴求告知,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