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5日星期一

292 - 放下身段強調一國

前顧問葉某認為當權者最重要的是放下身段,要與百姓的呼應和脈膊一致,又指出四二衙門清場事件反映交趾政權回應挑戰的能力薄弱,有必要重新檢討,希望早些採取措施跟群眾對話,以免張大過大,對交趾管治有不良影響。田榮則認為示威不會影響南蠻當局對政改的立場,要以共識解決政改問題。
親南蠻人士薛某承認去年十月已經向南蠻人大提出釋法的類似建議,又指出釋法是因為交趾政權就該些部分有誤解,以及曹操、孫權介入政制發展,親南蠻人士王某則表示不排除南蠻當局有更多「良性積極參與」,包括釋法。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傎認為提出釋法者是「對不起交趾百姓」。

交趾政權發表基本法宣傳公告,說明高度自治是南蠻人大授權,特別強調一國,盧植門生馬嶽認為此著是回應親南蠻人大對於基本法宣傳一國不足的指摘。
梁偽發表信函給加冠書生,指出南蠻人大常委會有權釋法,但加冠書生不接受。
百姓在市集因不滿秩序混亂而以粗口回應,台上嘉賓則繼續就釋法發表意見。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準備在委員會傳召董懵就瘟疫事件作證,論壇成員羅某更指出論壇傳票無人能夠豁免,否則就是違法,可被控罪。

「興漢,前顧問葉某著交趾官員要放下身段,與百姓對話。」
「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漠視民意,因為他們不肯放下身段,與百姓對話,以瘟疫調查為例,董懵不肯面對論壇成員的質疑,交趾政權的公信力顯然不足,以致在政改問題上毫無領導能力,給親南蠻人士有機可乘,提請南蠻當局釋法,破壞南蠻當局賦予交趾政權的高度自治,他們是對不起交趾百姓!」
「交趾政權心裡有鬼,在宣傳基本法時特別強調一國。」
「此舉是回應親南蠻人士的訴求,強調一國,但加冠書生認為釋法不能接受,顯然交趾政權與百姓的信念南轅北轍,企圖打擊與我們復興漢室的行動!只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選民,七月初一參與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投票給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