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3日星期五

310 - 馮本闖關入境成功

南蠻出現瘟疫懷疑個案,蠻都女醫師懷疑感染瘟疫,並已成功隔離相關人士。
交趾官員梁某認為兩宗病例屬個別個案,目前無須提高戒備,但會密切留意情況。
醫師余某推測去年瘟疫爆發的情況,並認為瘟疫可以由空氣直接傳播。

論壇成員闖關進入南蠻邊境,但只有馮本、麥某和黃慧成功,涂慎和何禮則失敗,部份跟著論壇成員闖關反映民意的人士亦被邊防人員阻截,部份被沒收物品,論壇成員涂慎被南蠻邊防人員獨自扣查,其餘未能闖關者亦被遭到不同程度對待,成功闖關的馮本等人獲得南蠻勇士李某會面,他們認為是好開始,但仍感到失望。
南蠻勇士喬某等人準備於四月廿六赴交趾解釋釋法,並聽取政改意見,梁秀獲得會面,並發表關注組的第三號意見書,建議南蠻人大不應加入九大因素,但親南蠻人士認為復興漢室不宜太快,普選不宜太急,亦有人反對撤銷功能組別。
論壇成員就政改問題爭論,主席范某直斥知識份子鄭某濫用言論自由,鄭某則批評范某有政治目的,但范某反問是否想「留座」,爭論才在此結束,李倬則直斥反對普選的人是妲己,還助紂為虐,殘害比干等忠臣,阻礙復興漢室,但曾耀指他們言重無理、罔顧基本法,是拋開「一國」,不要危害政改共識。

「萬強,南蠻境內發現瘟疫個案了。」
「南蠻當局汲取了教訓,已成功隔離他們,而交趾政權的反應也較快,是好事。」
「馮本等人闖關成功,但南蠻當局仍對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有戒心。」
「是的。論壇成員涂某等人仍被拒入境,可見南蠻當局仍偏聽民意,歪曲民意,自由的觀念相當缺乏,雖然梁秀獲准會面,發表第三號意見書,但孤掌難鳴,殘害忠臣者為著自己的政治目的,包圍南蠻勇士喬某等人,阻礙復興漢室!我們應把握當局與馮本等人會談的機會,表達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的意見,只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參與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九月十二參與論壇選舉投票,表達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