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9日星期一

306 - 政治煉金唯我獨尊

前線的劉平提出方案,提出取消選舉委員會及於建安十一、十二年全面普選。
梁仇談及政改問題時,論到兩個重要問題,一是發展互相配合且互相制衡的制度,二是當未能落實普選時,如何增強選舉委員會的代表性。他認為推動政制發展除預防政權為所欲為外,亦應防止制衡令政權癱瘓,又認為普選未必能解決目前政制問題,大可不必喊著「還政於民」的口號,應與南蠻當局溝通對話,他相信以理服人的手法處理,可處理得更好。

交趾前官員鍾某認為「政治煉金太奢侈」,交趾百姓沒法承擔失敗的後果,著他們要放下唯我獨尊的心態,避免危害穩定,又建議在選舉委員會上下功夫。
楊森對他的言論表示遺憾,又指他們已爭取二十年,普選是選民的選舉權利,陳震則認為政改報告的九大原則限制了日後的政改討論,或會以行動反抗。

「萬強,交趾前官員鍾某不知好歹,認為政治煉金是唯我獨尊!」
「哼!劉平提出普選方案,回應了我們交趾百姓的民意,而他們拖延政制發展,日前林鼠說他們不單看民意,而政改失敗,正是因為梁仇等親南蠻人士加以拖延,曹操軍才會出手支持於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把政改討論挽回至民意的一邊。只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參與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九月十二參與論壇選舉投票,表遠我們對還政於民的訴求,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