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30日星期五

317 - 人大決定穩中求變

交趾官員林某以照顧兩名兒子為由,要求調職,擔任駐秣陵辦事處處長,官場對林某調職有揣測,但林某強調此事關乎私人理由,與其他問題無關。

南蠻勇士曾某在會見親南蠻工會時,承認否決普選的決定未回應交趾百姓的要求,但指出「目前未關上復興漢室大門」,是為了交趾長遠利益,選舉辦法已有進展,南蠻勇士朱某認為否決普選是希望交趾能排除干擾,穩定向前發展,南蠻勇士王某呼籲百姓不要在論壇選舉投票給不會損害南蠻當局的「愛國者」。
南蠻法度專家許某則認為交趾論壇成員無權傳召州牧,違背行政主導的原則,更指出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精神是「州牧由南蠻當局任命」,並非交趾百姓自決。

曾耀出訪南蠻時,表示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穩中求變」,希望有所共識,又指出百姓對目前政制發展有重大分歧,需要百姓之間及與當局達成共識。
梁偽發信給論壇主席范某,指動議是「不合乎規程」和「超出原來議案範圍」,資深儒學學者吳某批評此舉是限制論壇成員批評南蠻當局的自由。
復興漢室發展網絡建議組成八百人提名委員會,朱某指出此著已是很大妥協。

「興漢,交趾官員林某調職了。」
「這是正常調動,沒有甚麼問題。」
「對了,容我說句話,曾耀認為目前政制發展未有共識,人大決定是穩中求變。」
「親南蠻人士和南蠻法度專家製造分化,南蠻勇士煽風點火,交趾官員撒手不理,我們交趾百姓雖然竭力表達民意,要求復興漢室和普選,可惜仍是徒勞無功!梁偽超出了她的職能範圍,妨礙交趾百姓向南蠻人大常委會表達不滿的自由,南蠻法度專家許某等人又說三道四,歪曲事理,阻礙交趾的政制發展!只有於五月十六前登記成為交趾選民,七月初一參與全民普選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參與論壇選舉投票,表達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