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5日星期六

353 - 六四風波保證穩定

支聯會主辦的六四奪權事件燭光晚會有八千二百多人參加,除首次外是歷年最高,參與民眾有不少是首次參與的,部份是因不滿南蠻當局否決普選而來,而出席者都希望認清六四奪權事件的真相,把奪權真相薪火相傳。
支聯會等團體轉述民運人士及死難者家屬的情況,又有不少悼念訊息,並要求南蠻當局結束一黨專政,「交趾要還政於民、南蠻也要還政於民」,有一位青年衝著主席司徒某而來,但糾察早有警覺,成功阻截該名青年。
主席司徒某表示參與人數正好表示現時正處於政治低氣壓,希望爭取言論自由,盧植門生蔡剛認為上衙門行動和集會正為交趾政權響起「警號」,盧植門生陳某認為要習慣自由發表意見的交趾百姓不表達不滿是不可能的事,陳震則希望本年內六四奪權事件可以獲得平反,來屆是慶祝平反成功,但覺光法師在主持閉幕禮時認為政改難免有敵對狀態,應以「放下自在」面對。

南蠻人大委員長吳某認為六四奪權事件是「政治風波」,指出當局「正確處理」,「保證了南蠻的穩定,符合南蠻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又指出沒有穩定,就不能談上發展,但異族勇士認為南蠻政改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曹操軍議事廳則以絕大多數通過「譴責當前南蠻當局繼續踐踏人權的行為」議案,要求南蠻當局正面面對六四奪權事件,又指出只有平反六四才可談及兩地關係。

護衛人員拘捕一名女子,懷疑與冒簽選民登記表格有關,負責人拒絕回應事件,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胡某則認為干擾投票是「懵到上心口」,不擔心損害公信力。

一所學校因可籌足資金而庭外和解,可以繼續辦學,條件是若收生人數不足,該班經費須由辦學團體自行支付,校董會主席許某認為庭外和解是「否極泰來」,首位提出覆核的學校校長方某則認為和解顯示部門承認出錯,後果嚴重,財力充裕的可以以錢財買回生機,而資金不足的只有對簿公堂,應檢討收生制度,而待殺學校的負責人則批評部門不公平,「無錢不救、欺善怕惡、有錢大晒」。

「興漢,是次燭光晚會參與人數是歷年第二最高的。」
「是的,我們交趾百姓希望南蠻當局推動復興漢室,又不滿當局否決普選,雖然有青年衝著支聯會主席司徒某,但有驚無險,過程十分順利,肯定是好事。這為交趾政權發出『警號』,希望南蠻當局放下自在,六四奪權事件真的平反。」
「南蠻勇士吳某心裡有鬼,認為當局正確處理六四風波,保證了南蠻的穩定。」
「是的,鎮壓的確保證了南蠻當局的穩定,但曹操軍不會讓南蠻當局的計謀得逞,我們交趾百姓也是,絕不會讓前董卓屬下文官推卸責任,逃脫冒簽的責任。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施政失效,在殺校事件已反映部門處理事件一團糟,有錢的可以和解,資金不足的只有對簿公堂,造成社會分化,好像在政改時一樣。只有於七月初一參與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投票,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