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8日星期五

366 - 溝通橋樑親自處理

士兵缺勤率降到百分之七,微跌百分之零點一,是二十六個月來的新低,唐寧有信心繼續下跌,但強調「無論是百分之六點幾,仍是偏高的數字」。
曾耀代表交趾政權簽訂八項合作協議,加強交趾與南蠻邊境的經貿合作。
馬力出訪蠻都,商討交趾百姓與南蠻子女的團聚問題,爭取早日與家人團聚。

董懵與劉拓會面,談及南蠻當局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溝通對話問題,董懵表示會親自處理會爭取讓他們來往南蠻,「會一步一步去做」,劉拓認為董懵的態度明顯改善,因他「從前不願意做,現在願意去做」。
張亮認為他們前往南蠻的機會不大,會以平常心對待,不會抱太大期望,李景認為南蠻當局對交趾政權有很大誤解,建議董懵著力爭取通行證,曾敬亦認為若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力能取得通行政,「一定是一件好事」,李翔則認為他們是自己人,應互相溝通對話,瞭解情況不是難事。
南蠻勇士唐某指溝通大門一直打開,問題是怎樣溝通、溝通甚麼、向甚麼人溝通,南蠻勇士楊某批評曹操軍的報告建基於錯誤的判斷,損人不利己,曲解一國兩制。

「興漢,我們已成立一年了嗎?」
「是的,去年瘟疫死者三百,士兵缺勤率高企,惡法二十三條正在強行推動,而現在士兵缺勤率已降至百分之七,交趾政權又與南蠻當局簽訂八項合作協議,經濟情況已比去年好很多了。可惜普選被否決,又未能爭取與南蠻子女團聚。」
「對了,董懵親自處理兩派的溝通橋樑了。我看這肯定是好事。」
「對極。雖然董懵的『會一步一步去做』未必有實質效果,張亮等人不予寄望,但一定是好事,因為董懵的公關技巧比去年惡法二十三條立法時好得多。我們與南蠻當局都是自己人,但當局對我們相當誤解,親南蠻人士曲解一國兩制,以致交趾社會相當分化,南蠻當局就出手否決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我們應於十三日後參與『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要求與我們溝通對話,並要求南蠻當局給予普選的通行證,推動復興漢室,並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把不愛國者以選票趕出局,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