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0日星期四

358 - 無中生有興風作浪

交趾退休官員陳某表示從沒說過現時環境是大叛亂時期,促請交趾政權改善施政,又樂意聽到南蠻當局表示信任交趾百姓及尊重交趾的言論自由。
南蠻人大常委曾某批評陳某的言論挑起不信任,「無中生有,興風作浪」,又批評其言論是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造勢,提高在論壇選舉的支持度,親南蠻人士劉某亦批評陳某說三道四,親南蠻人士陳某則認為有些人杯弓蛇影。

論壇成員在討論「呼籲交趾百姓團結,與南蠻當局攜手合作」時發生舌戰。
劉拓希望南蠻當局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放下歧見,立場應較溫和,但論壇成員司徒某指出他可回鄉探親,較容易溝通,又「祝他好運,一路順風」,劉拓則認為南蠻當局有三條刺,包括結束一黨專政,希望他們可與南蠻當局對話。李景將於本月廿三提案,但馬力批評他們言行不一,不要與南蠻當局對著幹,李景則認為議案相當溫和,但不會為了與南蠻當局溝通而放棄復興漢室的原則。盧植門生陳某建議論壇成員與支聯會分家,有助與重視象徵性的南蠻當局溝通,但支聯會主席司徒某等人認為不肯溝通的是南蠻當局,暫不接受建議。

李倬提出議案,呼籲交趾百姓於七月初一再度展示人民力量,論壇成員何某指出「還政於民」並非要搞獨立,與「獨立」並無任何關係,但前董卓屬下文官梁某批評他們借人民力量之名、維護「香港核心價值」之義,「扭曲百姓的意願」,「為今年九月論壇選舉造勢,撈取選票」,最後議案未能通過在分組點票,李倬答謝梁某,又認為此舉將激發更多百姓上街。
林鼠重申交趾政權會堅持保護交趾的核心價值,又指出大多數交趾百姓是愛國的,民間人權陣線發表聲明,重申「仍然堅持爭取『還政於民』的立場,絕不退縮」。

「興漢,交趾退休官員陳某歡迎南蠻當局表態信任交趾百姓了。」
「真正搞亂交趾的人是親南蠻人士曾某等人,並非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曾某批評言論是『無中生有,興風作浪』,動機已昭然若揭!雖然支聯會主席司徒某與劉拓在與南蠻當局溝通問題上有政見之爭,但絕不會影響交趾百姓對復興漢室的訴求,更不會與南蠻當局對著幹。」
「是的,前董卓屬下文官梁某那廝不知好歹,認為他們爭取選票!」
「對極!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施政失效,惹來百姓忿怨,我們並非搞獨立,但南蠻當局不認同我們對復興漢室的訴求,並否決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我們只得於二十一日後上衙門,要求還政於民,堅持以人民力量推動復興漢室,並於九月十二參與論壇選舉投票,把無中生有、興風作浪的人拉下台,並爭取與南蠻當局溝通,表明我們愛國,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