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8日星期一

376 - 聆聽處理意見訴求

李景公開表示他不會於七一上衙門行動時喊出「還政於民」的口號,六個組織亦公佈以「復興漢室、捍衛自由、燃點希望、重建交趾」為主要口號,「復興漢室動力」召集人盧植門生鄭某強調他們沒有在復興漢室上改變立場,資深儒學學者吳某亦認為不用拘泥於有沒有「還政於民」口號,楊森則指出他們仍不會迴避喊著「還政於民」口號,又認為該口號不是忌諱。
寺院於院外派發清水,負責人譚某指出只是本著其精神行事,非因政治表態。

董懵巡視郊區時,說「百姓通過上衙門或任何形式向交趾政權表達意見和訴求,我們會很認真地去聽和處理」,又承認有不足之處,會努力改進和虛心聽取意見,但村民批評部門知道董懵巡視才進行防疫工作,唯有各戶自行防疫。
馬力回應低調舉辦慶祝回歸時,指出他們一向不主張對抗,百姓亦不想看見對抗,田榮強調不會因政治而參與上衙門行動,但會積極外出改善交趾商人的形象。

軍營門票於兩刻鐘內派光,未能領取門票者一度鼓譟,又不滿一人四張太多,有百姓認為開放軍營可能減少上街人士,但有些百姓認為兩者並無關係。

盧植門生張某決定於民眾服務界參選,有支持者要求參選者方某當選後應辭職。
藝人岑某強調非因政治理由申請通行證,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正為他辦理手續,李景認為通行證是人的基本權利,李倬更認為南蠻當局應該人人公平處理。
田榮認為交趾政權應委任各派政黨人士加入議事廳,加強交趾政權的施政能力,但親南蠻人士王某認為李景要踏出溝通的第一步,仍有點困難,馬力強調南蠻當局沒有要求解散支聯會,但支聯會應放棄「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李景認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仍未協調,應小心處理通行證問題。

「董懵心裡有鬼,說交趾政權會認真去聽和處理交趾百姓的意見和訴求。」
「是的,三日後就是『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準備低調喊著『還政於民』口號,寺院又為他們派發清水,發揮了交趾百姓的團結精神和力量,比軍營更吸引。若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不正面回應事件,肯定激發更多人上街。」
「對了,田榮建議讓李景等政黨人士加入議事廳了。」
「雖然交趾政權不會聽取意見,但相信田榮真心感受復興漢室人士的善意,那麼我們交趾百姓應於三日後上衙門,真誠推動復興漢室,為普選踏出第一步,並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道出我們還政於民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