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7日星期四

365 - 高度自治明顯侵蝕

曹操軍的委員會強烈指出南蠻當局否決普選是對交趾高度自治的明顯侵蝕,又指當局下了毛骨悚然的先例,可隨時干預交趾事務,更有計劃恫嚇交趾百姓,建議曹操軍重新評估「交趾政策法」,把交趾事務繼續放在雙邊議程中。
曾耀認為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依照基本法辦事,又強調普選是最終目標,前董卓屬下文官葉某則直斥曹操軍死性不改,又著百姓不用理會曹操軍的報告,田榮亦質疑曹操軍不理解一國兩制,而楊森則表明繼續支持一國兩制,親南蠻富商胡某則批評還政於民等同獨立,要求百姓跟隨基本法,否則應離開。
南蠻醫師蔣某之妻獲釋回家,但醫師仍被拘留,妻子希望他可重獲自由。

李景提出的「與南蠻當局攜手合作,致力真正落實『一國兩制』等政策」被修訂,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修訂動議,加入「選出擁護基本法論壇成員」等條文,論壇成員何某認為此舉是政治審查,考慮再修訂,但田榮等人表明不支持原議案。
南蠻人大代表朱某準備向南蠻人大提出「白名單」,揚言是提出大和解,讓二十多位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於七月初一前與南蠻當局代表會面,但張亮認為此舉造成更大分化,好心做壞事,又指若當局肯與他們溝通,無須提出任何名單,劉拓尊重朱某的決定,而司徒某則笑言「祝他好運」。

盧植門生王雄估計七月初一上衙門人數有一萬五千至二萬五千,比之前略少,民間人權陣線和護衛人員仍未就終點達成共識,李遠擔心群眾停留衙門,但民陣召集人胡某堅持以衙門為總點,又指群眾不會停留衙門,李遠論點不成立。

「興漢,南蠻當局真不像話,被曹操軍的報告指出交趾高度自治明顯侵蝕。」
「是的,曹操軍一向支持交趾實施普選,但南蠻當局最怕還政於民,不肯結束一黨專政,只有醫師蔣某之妻獲釋,平反六四奪權事件仍遙遙無期,南蠻勇士和親南蠻人士又以『獨立』為藉口否決普選,惹來批評是必然的事。」
「南蠻人大代表準備提出『白名單』了。」
「李景的議案受到挑戰,擔心沒法從親南蠻人士手中通過大和解議案,而朱某雖有心,但得不到其他前董卓屬上文官的認同,很有可能好心做壞事。盧植門生王雄估計有二萬人左右上衙門,但護衛長李遠堅持不以衙門為終點,勢必影響十四日後群眾上衙門要求『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的情緒。我們交趾百姓應參與七一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投票,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