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6日星期六

374 - 虐女重囚十年八載

兩名被名因父親虐打當時兩歲的女兒,母親麻木依從男被告的指示,沒有勸止男被告,把女兒打死,被控誤殺罪名成立,重囚父親十年,母親八年,交趾官員鄧某指出當時兩名被告是因為沒有能力照顧死者而接受託管,並沒有被虐待的跡象,但去年四年因瘟疫拒絕家訪,突擊檢查時又無人回應,裁判官彭某指出男被告毫不尊重女兒,母親亦盲目聽從指示,愚昧無知,須重囚。
曾照顧死者的民眾服務機構則認為部門的評估工作不夠全面,但判刑具阻嚇作用。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的受訪者決心很強,有點詫異,而南蠻勇士楊某則認為基本法賦予百姓遊行的權利,但要「正確使用」。
長毛揚言要於上衙門時取出投票箱,向劉拓示威,要求他為和解言論表態,基本法第四十五條關注組則推出「快樂七一」行動,以歡樂的心迎接上衙門行動。但梁仇認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內部分歧激烈,無助與南蠻當局溝通,親南蠻人士鄔某認為若雙方有意建立關係,就要理解對方的感受,「不應自以為是,雙方要先建立互信、接觸及溝通」。

張亮等人批評押後兩年實施校本條例並沒有解決問題,非常愚蠢,但交趾商人和前董卓屬下文官表態支持校本條例,可於建安十四或十六年實施。

「興漢,虐女致死案有判決了,兩名被告分別重囚十年和八年了。」
「是的,虐待兒童是一件十分嚴重的事,裁判官彭某的判決非常合理。然而部門的評估工作不夠全面,以致慘案發生,交趾政權應引以為誡。」
「梁仇的言論令人焦慮,正在激化交趾百姓上街爭取普選。」
「對極!王雄指出參與『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的人決心很強,雖然長毛要求劉拓就和解言論表態,但不會影響五日後行動的心情。可恨梁仇等人激化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與南蠻當局的內部分歧,虐待交趾百姓要求復興漢室的願望,把普選拖延最少十年八載,此舉肯定沒法建立互信,無助與南蠻當局溝通,爭取普選更是遙遙無期!我們應於五日後參與行動,以快樂的心情要求南蠻當局還政於民,實施普選,並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道出推動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