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9日星期六

367 - 冰凍三日非一日寒

「復興漢室動力」公布論壇選舉協調名單,但情況混亂,陶某等人於該區參選,梁秀繼續與余荊等人於同一選區參選,前線何某則準備跨區迎戰曾敬。
動力召集人盧植門生鄭某認為若他們能取得過半議席「要靠少少奇蹟」,蔡剛則認為協調基本上不成功,與沒有協調分別不大,取得三十席是不切實際,盧植門生李某亦認為若以六成半投票率計算,可能只取得二十至二十三席。
論壇商界代表黃某準備競逐連任,與同是親南蠻的前董卓屬下文官劉某對陣。

李明就日前七名南蠻護衛人員懷疑越境查案發表聲明,指出兩地嚴守一國兩制,交趾護衛人員一定會徹查懷疑跨境辦案事件,論壇成員涂某則認為事態嚴重。
董懵表示「若是屬實,則不能接受」,並要求交趾政權及南蠻當局跟進事件,民眾服務組織主席何某建議南蠻當局加強調查體制,避免發生同類事件。

董懵分別與基本法第四十五條關注組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會面,談及政制發展、通行證等問題,楊森認為會面氣氛良好,其回應較以前積極,董懵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未必能即時解決問題,但會繼續溝通對話,但論壇成員司徒某認為董懵的言論是「春天已過去,還要等多一個冬天」。
較早會面關注組則提交建議書,分析交趾政權管治的困難和原因,梁秀和湯駒都認為會面與以往分別不大,但董懵表示交趾政權會維護核心價值。
田榮認為交趾政權沒有信心處理兩者關係,遂作出不太正面的評價。
南蠻傳播機構發表公文,批評反對派「事事與交趾官員作對」、「干擾施政」,又批評他們三度發動「反施政行動」,發起「街頭抗爭」,「煽動民眾不滿」。

「萬強,『復興漢室動力』公佈協調名單了,但不算成功。」
「是的,蔡剛等人也覺得,相信他們要爭取三十席仍十分困難。」
「對了,董懵認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交趾政權施政失效,一年前發動惡法二十三條,更是惡劣關係的頂峰,但南蠻傳播機構不知好歹,煽動民眾不滿交趾政權,冰凍三尺是必然的事。南蠻當局繼否決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後,又發生懷疑越境調查事件,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是十分嚴重的威脅,難怪關注組要提出施政建議,積極改善交趾政權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關係,董懵才有點改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十二日後是『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我們就要上街替復興漢室解除冰封,並於九月十二投票,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