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4日星期四

372 - 沒有甚麼矛盾衝突

南蠻勇士曾某與交趾探子會面,談及和解等問題,他認為不存在和解的問題,因南蠻當局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沒有甚麼矛盾和衝突」,他們又談及通行證的問題,曾某認為沒收通行證的安排有其道理,又認為七月初一是喜慶洋洋的日子,應該慶祝,社會應減少分歧。
劉拓認為曾某的言論是『釋出善意」的表現,但楊森認為此舉是想影響選情。
曾耀指出有四點原因令交趾百姓怨氣不散,包括未能在經濟復蘇下受惠、施政改善不顯著、一時間不能接受無普選,以及擔心封嘴事件影響言論自由。

論壇成員討論呼籲交趾百姓團結的議案,劉拓認為雙方不放手,結果必是死結,應把集中力放在共同點上,但論壇成員涂某認為要講清楚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資深儒學學者余荊亦認為他們不可在儒家思想、自由和推動復興漢室讓步,劉平則認為目前他們已被迫到牆邊,不能再退,最後原動議和修訂獲得通過。

論壇帳目委員會就沼澤巨星匯事件提升報告,向交趾官員盧某提出「譴責」,委員會主席李某對盧某對於理解「贊助」的概念十分擔心,要求審計署調查,又促請交趾政權對盧某作出處分,並向重建經濟活力工作小組表示「極度遺憾」。
廉政專員黃越指出廉政人員未發現沼澤巨星匯涉及貪污或行為失當的成份,而交趾官員盧某願意負上部份責任,表示「深感遺憾」,但拒絕因此辭職,論壇成員李某建議降職,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都認同,但要求放過唐寧。

廉政人員正在調查五宗選舉舞弊事件,其中兩宗涉及南蠻境內,鄉紳蔡某夫婦懷疑虛報住址資料,被廉政人員落案起訴。

「興漢,南蠻勇士曾某認為沒有甚麼矛盾和衝突。」
「是的,南蠻當局不肯與我們交趾百姓溝通,雖然其公關技巧比董懵好得多,但他們針對的是七一上衙門行動,在通行證問題上已露出馬腳。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要求的是溝通對話,推動復興漢室,保全儒家思想,但南蠻當局以否決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來回應,怨氣未能消散是必然的事!」
「容我說句話,交趾官員盧某受到譴責相當合理。」
「對極!沼澤巨星匯是一場鬧劇,交趾官員盧某維護商會利益,對贊助不聞不問,把一億塊錢讓給他們,把我們的公帑浪費,可恨他不肯因此辭職,我們深感遺憾。廉政人員辦案效率甚佳,是我們交趾百姓的模範,有鄉紳因虛報資料而被起訴。我們應效法廉政人員,不要效法交趾官員盧某,發揮人民力量,參與七日後的『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道出還政於民的訴求,並於九月十二的論壇選舉投票,推動復興漢室,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