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9日星期二

377 - 上街不會帶來不穩

日前曹操軍在黎陽戰役後宣佈冀州主權移交,由袁譚軍接管,成立臨時政權,於名義上結束曹操軍對冀州的佔領,但當地百姓認為親曹操成員仍擁有實權,有逾半百姓不滿新政權,有朝廷官員認為主權移交只是象徵性的工作。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考慮接受交趾商人的租管條例修訂議案,月租三千塊錢以下的房屋租戶享有三年寬限期,田榮估計其草案獲得通過,交趾官員譚某指出原草案將使所有房屋解封,只有一個月的寬限期。
業主佘某批評此舉對業主不公平,造成分化的情況,不排除向他們抗議。

盧植門生蘇某認為中央政策組的民調明顯有導向性,而李某則指出字眼有問題,但中央政策組否認此事,更認為某傳播機構「報道不盡不實」,表示遺憾。
支聯會主席司徒某表示非常喜歡「還政於民」,又認為喊不喊該口號是個人自由,民間人權線線代表孔某亦指出他們不應放棄「還政於民」,要堅持推動復興漢室。
南蠻勇士楊某認為去年上街沒有帶來社會不穩,但認為口號應該較溫和,又認為通行證問題要「慢慢來」,強調南蠻當局不會放棄一國兩制。

南蠻醫師蔣某和基本法二十三條關注組獲得「復興漢室獎」,盧植門生戴某認為去年七一上衙門行動已表達他們關心交趾的自由。
田榮準備於本年度最後一次論壇會議提出加強雙方溝通及回鄉問題的議案,而新論壇發現六成受訪者認為現時社會政治氣氛非常分化或頗分化,有六成二認為交趾政權有責任,五成七認為南蠻當局有責任,其餘亦逾半。
論壇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君認為交趾政權草率提交議案,拖慢整體立法進度,又批評一些主要官員經常缺席事務委員會,對受影響組織亦未有充份諮詢。
裁判官湯某認為藐視論壇案重審對長毛等人不公,駁回交趾政權的上訴,但強調立法會的尊嚴應受到尊重及保障,條例上的任何人應包括長毛等公眾人士。

「興漢,曹操軍進行主權移交了!」
「國安,曹操軍並未對冀州死心,袁譚與袁尚不和,曹操軍的目的是箝制袁尚。而這情況也在租管條例修訂立法出現,田榮議案正好箝制論壇成員何某等人,使交趾商人可以在政治上得益,否則原草案必使低收入租戶十分不利。」
「我們就要拉中央政策組下馬!」
「對極!他們作出導向性民調,違反了民調的基本原則,我們應對他們表示遺憾,而民間人權陣線的孔某呼籲我們交趾百姓不要放棄『還政於民』,南蠻勇士楊某認為上街不會帶來社會不穩,不反對我們上衙門表達訴求,那麼我們應於後日參與『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還政於民,不要辜負南蠻醫師蔣某的期望,要求推動復興漢室,改善交趾政權的施政,並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保護交趾百姓的尊嚴,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