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1日星期五

359 - 鱷魚投陷捕捉成功

來臨交趾七個月的鱷魚終於被最廉宜的土法陷阱捕捉,目前受到公僕人員的照顧,交趾官員陳某指出他們沿用誘捕的方法捕捉鱷魚,才會這麼遲才捕捉成功。
村民吳某首先發現鱷魚,並用網圍著被困的鱷魚,避免它逃逸,被稱為捉鱷英雄,村民陳某則對鱷魚被捕感到可惜,感嘆牠「咁唔小心」,估計村內收入大減。

董懵回應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希望與南蠻當局溝通時,應減少對抗,希望他們作出行動,就解散支聯會作出回應時,指出他們應「心知肚明」,又強調與南蠻當局建立良好關係,必須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信任的基礎上,並於翌日與發表「維護交趾核心價值」的盧植門生會面,表示尊重這些核心價值。但南蠻勇士安某批評李景「敵視南蠻當局」,當局不可能與他們溝通,而南蠻勇士王某則認為若不是抱著對抗、對立的態度,溝通應該是可以進行。
劉拓就溝通不足向支聯會主席司徒某道歉,但司徒某指出目前已無可退讓。
評級機構把交趾的前景評級評為穩定,但擔心持續政改爭拗會影響滅赤能力。

「興漢,鱷魚投進陷阱,村民及公僕人員捕捉成功了。」
「真是可惜。交趾自從來了這條鱷魚以後,遊客特意來訪那裏觀賞鱷魚,比起交趾政權推動的沼澤巨星匯好得多,不過鱷魚有公僕人員照顧,算是好事。」
「董懵默認解散支聯會,言論令人焦慮。」
「是的。交趾的核心價值在於自由,復興漢室是交趾百姓嚮往的自由,但南蠻當局否決普選,又有勇士批評別人搞對抗,沒法互相溝通,已無可退讓,而南蠻勇士敵視交趾百姓,又不肯與百姓溝通,對立、對抗是必然的事。因此我們交趾百姓應效法村民吳某,以捕捉鱷魚的精神推動復興漢室,參與二十日後舉行的七月初一『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道出我們對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