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1日星期一

368 - 顧全大局放棄出選

打算參選的廖某與馮本等人協商後,以「顧全大局」為理由,放棄出選論壇,並希望梁秀轉到該選區參選,盧植門生鄭某亦與他們進行協調,馮本被指救急才召回副主席廖某,但他立即否認,又指出他們有信心取得一席。
選管會主席胡某拒絕外來專家監票的建議,批評此舉是「絕對不可接受」,又指出「如有其他人再監管選舉,即是置禮法於不顧,是藐視交趾法度」。

護衛長李遠對於南蠻護衛人員懷疑越境辦案一事發表聲明,強調他們依法辦事,指出兩地護衛人員不可越境辦案,若事件證實,交趾政權會提出強烈抗議。

「興漢,廖某以顧全大局為由,放棄出選了。」
「梁秀等人是政治明星,他們希望於這屆論壇取得最多議席,故有此著。但廖某決定放棄參選,失去一次當選的機會,真是可惜。」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若越境辦案屬實,護衛長李遠會向當局提出抗議。」
「是的,選管會主席拒絕外來專家監票,以此表達交趾百姓有能力監票的信心,而護衛長李遠終於做了一件好事,表明一國兩制和兩地協議的重要性。我們應參與十一日後的『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要求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謹守一國兩制,對交趾百姓的素質有信心,並於九月十二論壇選舉投票,顧全大局,推動復興漢室,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