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7日星期日

375 - 教師靜坐六個時辰

近二百名超額教員於午時至子時參與工會舉辦的「反對超額教員缺勤」靜坐,工會主席張亮認為交趾政權的安排欠妥善,「打擊教員隊伍穩定」,並準備提出促請部門協助轉職、增加提早退休計劃,以及「特設代課教員」安排。
另外兩工會號召教員上衙門,抗議部門單方面將三年教員合約改為一年,另有個別教員指出目前部門要求工作量極大,交趾政權希望以修改條件鬆綁。
李文回應時,指出部門已準備推出提早退休計劃,又指出部門已盡量提供教席。

南蠻勇士與陳震會面,談及七一上衙門行動等問題,陳震形容會面氣氛良好,又指出「關於政治改革的,南蠻當局被人誤導了,才會對我們誤會,出於誤會,他們做了好多措施,說我們搞獨立,又說我們不愛國」。
交趾商人亦準備就兩者溝通問題與他們會面,田榮認為兩者不能短期內完全解封,論壇成員司徒某認為回鄉是權利,所有人都應獲得通行證,何某等人亦表示歡迎。

「興漢,我不明白為甚麼近二百教員靜坐六個時辰!」
「交趾政權施政失誤,強行推動校本條例,忽視超額教員和工作量問題,又沒有妥善安排,更發生單方面更改合約事件,上衙門和靜坐抗議是必然的事!」
「陳震認為南蠻當局被人誤導!」
「陳震與南蠻當局沒有甚麼衝突,會面氣氛良好是好事,但他不是參與政治的,而南蠻當局對於交趾問題應比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掌握更多,不應是被誤導,而是好像部門處理超額教員一樣,交趾商人田榮指出兩者短期內不能解封,已道出南蠻當局對司徒某等人的態度,相信我們應像近二百教員一樣,作出回應。我們應於四日後參與『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上衙門行動,並於九月十二的論壇選舉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