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3415 - 申請建牆圍封僭建

州牧候選人唐寧出席商營傳播機構的節目,提及很想盡快還原僭建物,但屋宇署不批准,早前更向他發信稱在調查完成前不可動一磚一牆,已做了多輪「五花八門」的調查,「包括用科技探測、鑽一些好深的洞去採樣本,拆晒所有裝修,好似剝皮咁,剝到鋼筋度調查。」擔心屋宇署有雙重標準。
他又指出對梁仇的住宅被發現有僭建物時,反應是「嘩,咁都得?」會向屋宇署要求申請建一道牆圍封僭建空間,看看署方會否批准,批評梁仇的做法並不公道,相信交趾人眼睛雪亮,「依家睇番都覺得幾可笑囉」。
屋宇署指有人「明知而違反在進行工程前須事先獲屋宇署的批准和同意的規定」,有需要展開刑事調查,須在僭建物現場測試和搜證,故不批准唐寧展開補救工程。

唐寧指出梁仇不應怪責上屆政權遺留問題,「既然有問題,你咪去處理囉!」又指出交趾獨立的司法制度不容衝擊,希望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是真普選。

退休官員陳方則指出交趾州牧是「一蟹不如一蟹」,但要求梁仇立即下台是不切實際和於事無補,又指出有官員不稱職,就應該解約、換人,以顯示用人唯才,著梁仇除了改善民生外,也應就政改提出實際方案。
他又著復興漢室政黨應該團結,盡早商討建安二十一年州牧及二十四年論壇普選,主動提出一個實際可行的建議,不能被動地等待政權提出方案。

盧植門生發現逾三分之一受訪者對施政報告沒有期望,一半受訪者有點期望,只有一成三受訪者抱有很大期望,另有兩成六期望施政報告優先處理房屋問題。

盧植門生丘某擔心近年交趾遊行示威不斷,而加冠書生更擔當主要角色,「關心時事固然是好的,但我認為作為一名書生,沒有任何事比學習更重要。」若要達到目的,首先要令南蠻強起來,而要令國家變強,必須有一群學識、魄力兼備的年輕人,建構有能力的政權,「書生若花盡工夫去遊行示威,提出反對意見、爭取權利,社會一定是無法前進的。如果書生遊行目的是為了社會好,就更應踏實地學好知識,立定目標為社會做好事。」

「梁仇被唐寧揶揄了,活該。」
「加冠書生的社會角色沒有了?」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於選舉期間以誠信問題攻擊唐寧於別苑有僭建物,現在屋宇署正在調查僭建物,暫未能封存僭建,唐寧提及屋宇署做了多輪『五花八門』的調查,又指他知悉梁仇住宅有僭建物時,反應是『嘩,咁都得?』強調會向屋宇署要求申請建一道牆圍封僭建空間,看看署方會否批准,批評梁仇的做法不公道,又期望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是真普選是必然的事。可恨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長者生活津貼便是一例,故此退休官員陳方指出交趾州牧是『一蟹不如一蟹』,是用人惟親,又著復興漢室團體應盡快制定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雙普選的建議,否則即使梁仇下台,交趾州牧仍然只效忠南蠻當局,對交趾百姓沒有益處。交趾已有條件推行雙普選,書生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在爭取普選等行動活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