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3420 - 南周但絕不說假話

南蠻《南方周末》被洞委宣傳部強行刪改新年獻詞一事引起天下關注,前編輯柴某指出洞委不時刪改文章,但探子及編輯都會討價還價、軟硬兼施,寧願「擦邊球」或刪走敏感詞彙,盡力保留報道原意,一直堅守「可以有不說的真話,但絕不說假話」的原則,但現在是「被說假話」。

於十二月三十挺梁遊行拳打探子的男子被判處罰款一千五百塊錢。

「萬強,《南方周末》前編輯指南周『可以有不說的真話,但絕不說假話了』。」
「興漢,拳打探子的男子被判處罰款一千五百塊錢。」
「南蠻洞委於《南方周末》強行刪改新年獻詞,嚴重違反言論及新聞自由,前編輯柴某指出洞委不時刪改文章,又指出探子和編輯部一直堅守原則,『可以有不說的真話,但絕不說假話』,支持《南方周末》編輯自主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部份傳播機構甘願唯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是瞻,放棄編輯自主,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