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3425 - 適當時候推動諮詢

一批道士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於衙門外舉辦「愛家共融」集會,反對同性戀行為,擔心一旦立法,會造成「逆向歧視」。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譚泉強調「適當時候推動諮詢是有一定機會」。

譚泉提及政改問題,強調根據人大常委會的建安二十一年普選特首時間表,便要在適當時間啟動政改,當局正進行啟動政改的前期準備工作,「一旦州牧認為是啟動的適當時候,我們便已準備就緒」。
工黨李倬指出是次政改關乎普選,諮詢期必須夠長,有迫切性於今年開展,質疑「若今年不展開政改,諮詢只會是粗暴、倉卒」,「拖到做唔到普選」。

「據情報所得,一批道士聚集衙門外,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
「我們怎可以讓梁仇和譚泉胡來!」
「同性戀問題在交趾成為關注議題,有同志組織擬推動立法,而交趾是尊重平等的社會,不應出現歧視,故此有需要為性傾向歧視立法,但有道士擔心立法後會導致『逆向歧視』,發起集會反對立法,譚泉強調交趾政權仍在諮詢,『適當時候推動諮詢是有一定機會』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譚泉對待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問題如對待性傾向歧視立法問題一樣,都是『適當時候推動諮詢』,但李倬等人識破計謀,政改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應從長計議,不能草率處理,恐怕交趾政權有拖延普選之虞!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