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3440 - 廉署立案調查梁仇

廉政公署接獲論壇成員范武及社民連黃某的投訴,指梁仇涉嫌參與賄選,立案調查梁仇是否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廉政專員白某強調廉署調查「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會無畏無懼」,「從來未感到有任何人向我施壓」,若投訴涉及州牧,他們會向律政司報告,由律政司決定是否提出檢控;若證據不足,便會將個案交到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再決定是否結案。
李倬要求政制事務委員會開會討論梁仇涉嫌賄選,但譚祖提及無意召開特別會議。
政協委員劉某以「身體情況極差」及「心口翳悶」為由,拒絕回應問題,政協常委陳某則指政協委員應潔身自愛,不應做「食碗面、反碗底」的事。

盧植門生發現梁仇民望為四十六點四分,下跌二點五分,是上任以來最低,對施政報告的平均評分則為四十六點七分,屬不及格水平,評價傾向負面。

「報告!廉政公署立案調查梁仇是否涉嫌參與賄選!」
「保皇,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政協委員劉某是其支持者之一,但劉某未獲得梁仇重用,故此指控他曾承諾提名政協常委及議事廳成員,論壇成員范武及社民連黃某分別投訴劉某和梁仇涉嫌賄選,廉政公署按程序立案調查梁仇是否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廉政專員白某強調調查『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會無畏無懼』,又強調若案件涉及州牧,會提交律政司,由律政司決定是否提出檢控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施政報告便是一例,恐怕即使交趾具有完善的禮法制度和獨立的司法權力,儒家思想也會受到威脅!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