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3423 - 提二十七萬項修訂

論壇成員葉順提出欲提出修緊財委會會議程序,規定每名成員只能就交趾政權每項撥款申請提出一項動議,變相禁止成員「拉布」。
陳功宣佈將提出二十七萬項修訂,著建制派不要自恃數夠票而通過葉順的動議,劉平則指出葉順的動議粗暴收窄議員的發言權,他們將提出數以十萬項修訂,若葉順的修訂獲通過,復興漢室陣營再無方法制衡行政機關,故才會用拉布阻止。
葉順強調就財委會的動議提出修訂,是有嚴格的規則,若一項修訂獲批准,將不可再動議其餘內容相近或矛盾的修訂,相信修訂動議會於任期內通過。

「我們就要拉葉順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財委會主席張仁會強行『剪布』。」
「建制派佔論壇多數,其中十六人自動當選,鄉紳(第一)界別葉順是其中之一,黃才、陳功和長毛因反對論壇成員辭職後六個月內不得參與補選拉布,被論壇主席曾敬強行中止辯論,葉順卻效法『剪布』,提出修緊財委會會議程序,規定每名成員只能就交趾政權每項撥款申請提出一項動議是必然的事,但劉平識破計謀,葉順的動議是妨礙論壇成員監察行政撥款的權力,如三年前新棧道撥款申請等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的撥款項目極有可能獲草率通過,陳功更提出二十七萬項修訂,警告建制派不要自恃數夠票而通過葉順的動議!可恨交趾州牧和三十名論壇成員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