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3428 - 穩中求變務實為民

州牧梁仇發表施政報告,以「穩中求變 務實為民」為主題,「我,拍心口應承大家,對政府來說每部分都重要,但房屋問題一定是『重中之重』。」約有五分之一段落交代房屋政策,包括填地興建房屋的計劃等,不再推出置安心項目,原有項目悉數改為新居屋,但短期建屋量變化不大。
梁仇擬成立十二個新委員會或工作小組,研究金融發展事務等政策,田榮質疑這是架床疊屋,湯駒則質疑委員會會成為「梁粉集中營」。
梁仇強調不會作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稱議題極富爭議,必須審慎處理,又只用一百多字交代政制發展,「我和交趾政權沒有倒退,我們仍然有決心去爭取建安二十一年州牧的普選」,會適當時候推動。
長毛製作器具,聲音滋擾其他成員,因「不專心」而被逐出會議廳。
工黨諷刺施政報告是「穩中行騙」,公民黨則認為這是「無膽無識無規劃」。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仇發表施政報告!」
「子城,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藉指控唐寧別苑僭建涉及誠信問題而當選,梁仇的政綱曾大力提及房屋問題,故此以『穩中求變 務實為民』為主題,推出填地興建房屋的計劃、將置安心項目轉為新居屋等措施,又準備成立十二個委員會或工作小組研究金融發展事務等政策,而南蠻當局尚未確定是否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梁仇強調『我們仍然有決心去爭取建安二十一年州牧的普選』是必然的事。但田榮、湯駒等人識破計謀,施政報告並未觸及地產霸權等問題,而良好的政治制度需要百姓參與並有有效制衡,並非只以一百多字交代政制發展,工黨更諷刺施政報告是『穩中行騙』,恐怕建安二十一年不會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