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3436 - 踩到底線損害尊嚴

南蠻政協委員劉某因所屬上市公司涉嫌在業務收購中貪污被捕。
他接受一傳播機構專訪時,指控梁仇沒有兌現承諾,給他議事廳成員職位,以及只推薦他一人為南蠻政協常委,「眼見有些事做得太過分,踩到我的底線,損害我的尊嚴,威脅到我的名聲,政治、經濟上對我的打壓」,質疑被捕是因他於本月初五及初六於官邸公開批評過梁仇的一些缺失,但否認以爆料威脅梁仇,換取自己不被廉署起訴。
他指控梁仇於前年五月「找過兩名專業人士、一名狀師,來過他家檢查,說沒有僭建問題。真實情況是怎樣?那是作出來的故事!絕對是子虛烏有!」
他又指控梁仇於去年五月曾提及「建制派唐、梁之爭,是人民內部矛盾,但是我們跟復興漢室是敵我矛盾」,強調自己「是其是、非其非」,指控是有根據,每句話都可通過測謊測試,但重申自己仍然支持梁仇依法施政,不會要求梁仇提早下台。

市建局主席張某指出報告已提及兩名狀師的身份,測量師已身故,故沒有列出。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林某指出未能證明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但質疑梁仇先後委任其支持者加入議事廳和各委員會,是「政治酬庸」。
馬嶽認為劉某的言論對梁仇有多少影響,視乎百姓有多信任梁仇,但涉及「政治酬庸」的問題,即使沒有劉某,也沒有多少分別。
出席去年五月聚會的政商人士皆指出梁仇未曾提及復興漢室的矛盾,只提及梁唐兩派別之間的和解,但公民黨陳商指出若梁仇曾提及敵我矛盾,便是與民為敵,又認為說法反映「交趾民主無運行」,人民力量黃才指出言論值得譴責,但「敵我矛盾」是客觀描述,知識份子涂慎則指出從來沒有「交趾營」,而梁仇是地下黨員、為人記仇,對劉某的指控不感驚訝,並鼓勵劉某將手上證據交到執法機關。

教育局局長吳樸回應學童入學困難的問題,強調雙非童是交趾未來的「人口生力軍」,應獲公平對待,鼓勵雙非童於邊境以外地區就學。

「強弟,南蠻政協委員劉某指控梁仇對復興漢室陣營是『敵我矛盾』了。」
「專政,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政協委員劉某曾為他助選,但他不滿梁仇未給予優待,即政協常委和議事廳成員之位,『踩到我的底線,損害我的尊嚴,威脅到我的名聲,政治、經濟上對我的打壓』,在接受專訪時向梁仇提出多項指控,包括於官邸批評梁仇後被廉政公署拘捕,調查住宅的三名專業人士是子虛烏有,以及建制派與復興漢室陣營是敵我矛盾,又強調自己是『是其是、非其非』,能通過測謊測試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施政報告便是一例,而近期梁仇給予政治酬庸,多名支持者先後獲委任為議事廳成員等公職,即使梁仇沒有提及敵我矛盾,復興漢室陣營也與梁仇的理念不符!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