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3430 - 南蠻公佈堅尼系數

南蠻國家統計局首次公佈堅尼系數,指系數由五年前零點四九一,減至去年零點四七四,貧富懸殊情況有所緩和,局長馬某強調數字反映南蠻收入差距仍較大,需加快收入分配改革,縮小差距,又強調當局是根據全國統一城鄉可比統計標準,整理和計算全國四十萬戶居民收入資料,規範的民間調查是官方統計的重要補充。謀士胡某認為「這與我們平常的感受明顯不符,與我們的理性判斷也不符合」,「數字出官,官出數字,官員想怎樣的數字就怎樣的數字」,又指出南蠻沒有統一財產申報制度,難以計劃堅尼系數,數字難以作準。

交趾愛國人士翟某因病壽終,享年九十有三。

「我不明白為何南蠻貧富懸殊情況會有所緩和!」
「近日南蠻當局公佈堅尼系數,指系數由五年前零點四九一,減至去年零點四七四,貧富懸殊情況有所緩和,局長強調計劃方法科學,又強調數字反映南蠻收入差距仍較大,需加快收入分配改革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貪污情況仍然嚴重,但大部份百姓仍然處於貧窮狀態,恐怕堅尼系數只是政績工程,如許多地方出現的豆腐渣工程一樣,而當局仍著力維穩,真正幫助解決貧窮問題的工作寥寥無幾,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