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3418 - 不排除會公民抗命

復興漢室陣營與盧植門生合辦「一國控制對一國兩制」研討會,盧植門生陳俊和戴某皆反對釋法,擔心出現十常侍刺殺何進之事,戴某更指出從來都認為須緊守法度,但面對不公義時,不排除會以和平方式「公民抗命」。

公民黨余荊和工黨何華要求論壇鄉紳(第二)界別代表考慮在政改關鍵時刻辭職,希望能在最終方案投票,「而不是如上次般就『廢除功能組別』等原則投票」,何禮指出不排除辭職的可能性,一名成員辭職即可發動全區域性補選,「況且我亦差不多,這是知識份子認真考慮的方法之一」。

「強弟,盧植門生戴某指出不排除會『公民抗命』了。」
「父親,甚麼是辭職?」
「律政司司長袁富建議終審庭於審理外傭居留權時提請南蠻人大常委會釋法,引起禮法界和其他百姓關注,擔心有破壞儒家思想之虞,故此反對釋法,戴某更指出面對不公義時,不排除會以和平方式『公民抗命』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建議釋法便是一例,而公民黨和工黨提倡論壇鄉紳(第二)界別代表考慮在政改關鍵時刻辭職,知識份子在論壇佔有六席,何禮指出不排除辭職進行『公民抗命』,再度以補選方式挑戰政改方案,爭取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