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3431 - 梁從光明走向黑暗

退休官員王源指出過往交趾政權均會在施政報告中發表「施政綱領」,反映未來一至五年新政策的指標和時間表,但梁仇發表的施政報告並無施政綱領,會阻礙百姓公開問責,批評此舉是「從光明走向黑暗」,反駁林琤所指公眾可經公告板查閱論壇政策文件的說法。
論壇成員何華指出綱領本應巨細無遺提出政策的落實方法和時間表,質疑各政策局提交論壇的政策文件是否符合施政綱領。

議事廳林明指出梁仇沒有「蜜月期」,若百姓對交趾政權的信心弱,亦會影響對政策的信心,會較難應付「既得利益攔路虎」,梁仇已「沒有好像上一屆不去動」,希望百姓給予時間,但著梁仇「千祈不要用一個非我族類就排擠你,或親疏有別的做法」,又強調對不肯就性傾向歧視立法感到失望,「一直堅持人人生而平等,他們的基本權利應受保障,無論我在哪個崗位,我都是這個看法。」

「那姓王的批評梁仇不提出施政綱領是『從光明走向黑暗』!」
「梁仇發表名為『穩中求變 務實為民』,滿意度較董懵和曾耀上任時低,而施政報告沒有發表『施政綱領』,缺乏未來一至五年新政策的指標和時間表,質疑此舉會阻礙百姓公開問責,批評這是『從光明走向黑暗』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施政報告便是一例,恐怕百姓即使給予機會梁仇,梁仇也會繼續奉行親疏有別、拒絕主動為性傾向歧視立法、拖延推動政制發展,對交趾百姓並無好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