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3434 - 普選施政未必暢順

梁仇回應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的問題,強調不論是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還是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都不會有任何變卦或倒退,會按已公布的藍圖和時間表規劃,但強調交趾黨派多,政權與政黨溝通時或有困難,即使普選特首有認受性,施政亦未必會暢順。
知識份子劉平批評南蠻當局根本無意給交趾真普選,「蠻都已有劇本」。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施政報告的評分由上次五十六點四分,下跌至四十八點二分。
他又發現四成四受訪者認為有關房屋及土地供應政策對解決房屋問題「效用細」,五成二受訪者更認為扶貧委員會制訂貧窮線對解決貧窮問題「效用細」。
馬嶽估計百姓發現報告內容「無料到」,影響施政報告評分。

「施政報告評分下跌了,活該。」
「自動,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當局尚未確定建安二十一年會實施普選,梁仇強調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和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不會倒退,又強調即使普選州牧,施政亦未必會暢順,堅拒推動普選州牧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而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長者生活津貼便是一例,但劉平和馬嶽識破計謀,施政報告並非『穩中求變』,更不是『務實為民』,提及的政策被認定為『無料到』,無意推動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