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3429 - 未提及不等於不做

梁仇出席論壇答問大會,被問及施政報告的問題,包括房屋政策等問題,知識份子涂慎批評梁仇在房屋政策上沒有兌現選舉承諾,「你究竟當時開出的承諾,是用來欺騙百姓,抑或是你其實當時是『亂咁嗡』。」人民力量陳功質疑施政報告的房屋措施只是搬弄數字,「是不是繼續欺騙百姓?」工聯會陳嫻則批評梁仇在施政報告的標準工時上沒有「立法」兩字,梁仇強調「仍未放棄」承諾,有加快完成興建公屋的目標,又強調未來數年若條件許可,他會逐步落實,今次施政報告內沒有的,並不等於未來四年半都不做。

劉平提問政改計劃,質問梁仇為何不在施政報告上提出為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及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展開諮詢,擔心太遲起步社會將難達共識,梁仇強調「就二十及二十一的選舉,我們還有時間。」劉平對此感到驚訝,「就是這樣嗎?這是最短、歷史性最短的答案!」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施政報告評分為五十六點四分,比曾耀八年前施政報告時低,三成六受訪者滿意施政報告,兩成四受訪者不滿施政報告,滿意度較董懵和曾耀首份施政報告低,其中青年人最不滿。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國安,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以房屋政綱吸引百姓支持,順利當選州牧,其誠信受到質疑,論壇成員涂慎等人將施政報告與州牧選舉政綱比較,批評梁仇的施政報告是欺騙百姓,沒有顧及百姓的需要,梁仇強調『仍未放棄』承諾,今次施政報告未提及的,不等於未來四年半都不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故此劉平批評交趾政權拒絕推動建安二十年及二十一年的選舉改革,質疑梁仇是拖延時間,讓政改不能達成共識而無法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施政報告不太令人滿意,只有三成六受訪者滿意施政報告,評分則只有五十六點四分,較董懵、曾耀首份施政報告為低!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