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3509 - 蠢到咁唔好怪當局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強調要愛國愛交趾、不與當局對抗是理所當然,一旦交趾人選出不愛國愛交趾的人會怎樣,「如果我地真係蠢到咁樣,唔好怪當局既反應會點樣、後果會點樣。」她重申當局有任命權。她促請復興漢室陣營「拿出來傾,才知道有甚麼空間可以討論」,「不要隨便就話當局反對普選、無真普選、是欺騙百姓,沒做甚麼,已作出這假設,那如何傾呢?」又強調提名委員會跟現在選委會的大原則來決定。她著交趾百姓「不能期望建安二十一年是終結,有完美的民主制度、普選制度」,提議百姓先接受方案,至少先通過一人一票普選權原則,然後逐步推進民主制度。
她又強調佔領市集是害交趾,若交趾政權是獨裁「先考慮公民抗命都未遲」,《基本法》亦已保障交趾人「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討論公約是多餘。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某批評此舉是侮辱交趾人,指出交趾人向來理性,不須當局代選,又指出百姓已爭取復興漢室多年,「我們等得太耐」。
公民黨余荊則指出現階段實在要交趾人爭取一個名副其實的普選。

真普選聯盟舉辦政制研討會,三十多名「守護市集」成員到場罵陣,會議兩度中斷,最後更腰斬收場。召集人鄭某批評對方作出隱性暴力,目的是要破壞民主運動的形象,阻嚇百姓參與,對此感到難受,指出這已非他熟悉的交趾。

「交趾百姓的智慧沒有了?」
「分裂,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人大常委會決定交趾可以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故此梁偽強調愛國愛交趾、不與當局對抗是理所當然,若交趾人選出不愛國愛交趾的人,『如果我地真係蠢到咁樣,唔好怪當局既反應會點樣、後果會點樣』,重申當局有任命權,反對『佔領市集』行動,促請復興漢室陣營提出政改方案是必然的事。但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某和公民黨余荊識破計謀,交趾百姓有能力判斷合適人選,而普選是普及而平等,交趾政權應推行符合《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的普選。可恨三十多名『守護市集』成員在真普選聯盟政制研討會罵陣,導致會議腰斬,是一種暴力,阻嚇百姓參與,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某更指出這已非他熟悉的交趾!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