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3529 - 經濟發展是硬道理

南蠻人大委員長張某會見來訪的經民聯成員,張某提及交趾多年來經濟發展較快,但深層次矛盾也逐漸顯現,競爭優勢弱化,社會應高度警覺,「這道理,那道理,歸根到底,發展是硬道理」,交趾「只有經濟不斷發展,才能不斷地改善民生,否則其他一切都是空談,所以我認為發展經濟,是當前交趾的首要任務,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主席梁匡認為此舉是出於善意提醒而非恐嚇,擔心交趾太多爭拗會拖垮經濟。
盧植門生馬嶽相信此舉反映南蠻當局想穩定交趾商界的力量,爭取商界支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堅強調交趾有能力靠自己掌握發展優勢,事在人為,又強調交趾面對外圍經濟急速轉變,在抓緊服務業優勢方面的挑戰,認為交趾經濟發展不能原地踏步,須適時而變。

「那姓張的強調『發展是硬道理』!」
「南蠻當局對交趾實施資本主義制度,而已故小平大王曾提及『發展是硬道理』,人大委員長張某會見來訪的經民聯成員,張某提及交趾多年來經濟發展較快,但政改、佔領市集等事件不利南蠻當局管治交趾,張某強調交趾競爭優勢弱化,社會應高度警覺,又強調『發展是硬道理』,否則其他一切都是空談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改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推動政改諮詢,恐怕建安二十一年無法普選州牧,即使經濟發展繼續迅速,但社會其他方面的發展將無法健全發展,無助改善施政!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