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3513 - 實屬鹵莽老貓燒鬚

資深儒學學者李景指出自己的方案非常保守,不符合「普及而平等」原則,「我覺得時間不適宜,因為還未開始諮詢,交趾政權連諮詢文件也未出,為何這麼早便提出意見,而且表明底線是甚麼」,又指出完全認同評論文章觀點,與自己爭取復興漢室的理想背道而馳,遂決定「不可能不收回」方案,對多年來一同爭取民主普選的朋友致歉,並特意通知真普聯召集人鄭某道歉。
他指出建議過分著重復興漢室陣營能否入閘,與原則脫勾,實屬鹵莽,未有深思熟慮,並承認是「老貓燒鬚」,亦懷疑自己的政治判斷。他相信建議增加討價還價的難度,希望收回決定能對民主運動的傷害減到最低。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某指出李景做法明智,重申不接受有篩選的普選,劉平指出若方案不受歡迎,收回亦屬合理,對此表示歡迎,但譚祖對李景收回方案表示可惜、失望,相信是受壓力而收回,又對方案肯定。

「愚以為李景提出政改方案建議實屬鹵莽,是『老貓燒鬚』。」
「李景較早前提出政改方案建議,包括須符合委員會一人一票揀候選人,以及確保復興漢室的候選人可以入閘,『目的是要出一個人』,但方案尚未經過復興漢室陣營討論,且非普及而平等,真普選聯盟表明反對,李景承認提出方案實屬鹵莽,『老貓燒鬚』,收回方案建議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提出政改方案,恐怕建安二十一年不會普選州牧,而百姓爭取普選的決心愈來愈強,相信『佔領市集』行動參加者眾多。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