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3527 - 與廉署溝通很正常

前廉政專員湯興被揭發於任內多次私自送禮給聯絡辦公室人員,涉款數十萬塊錢,論壇成員對此感到譁然,促請廉政公署徹查事件。
退休官員陳方批評宴樂要不得,又質疑聯絡辦公室並非對口單位,要求湯興交代,盧植門生蔡剛則認為湯興做法「不恰當」,破壞交趾廉潔核心價值。但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某回應探子提問時強調「很正常、很正常」,及後發表公告,強調聯絡辦公室在廉政建設方面與廉署溝通,保持接觸是正常。

論壇審議財政預算案,有人在點算人數時阻塞通道,只差少許時間就流會。
主席曾敬批評「如果成員動不動點人數,及後離開,並縱容助理利用通道,拖慢成員返回會議廳時間,行為不可接受。」又指出任何人阻止論壇成員前赴開會屬刑事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一萬塊錢及監禁十二個月。

「欷!前廉政專員湯興被揭發於任內多次私自送禮給聯絡辦公室人員了!」
「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某不知好歹,指與廉政公署溝通是很正常。」
「前廉政專員湯興涉嫌濫用程序,多次私自送禮給聯絡辦公室人員,而此事涉及聯絡辦公室和南蠻政協,退休官員陳方等人質疑湯興做法不恰當,聯絡辦公室強調與廉署溝通,保持接觸很正常,為政協委員湯興辯護是必然的事。可恨曾耀和梁仇皆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而社民連和人民力量就財政預算案拉布,有人阻塞通道,有違法之虞,若肇事者違法,恐怕刑罰不會比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輕,難以抗辯!」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