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3526 - 交趾建安廿四成立

退休官員陳方成立「交趾建安廿四」,並邀請民間策發會的李翔、陳俊等人,前論壇成員李通和學聯余某也以個人名義加入。陳方指出梁仇在政改無作為,政改諮詢必須公開及透明、包容社會上不同意見,以及真正反映大多數交趾人的關注及訴求,最終方案亦要堅守朝廷《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基本法》普及平等原則。他又強調會遵守一國兩制,與交趾政權討論政改,極希望能與當局有溝通渠道。

論壇未能表決賑災撥款,林琤強調感到「好失望」,著大家不應以偏概全,會直接用在災民身上,又強調再要求當局設制度監察是不切實際。

「在下相信交趾百姓比交趾政權更著力推動政改。」
「愚以為論壇未能表決賑災撥款是謹慎表現。」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梁仇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建安二十四年將無法普選論壇,而交趾百姓爭取復興漢室多年,人大常委會兩度否決交趾雙普選,若建安二十一年未能普選州牧,交趾百姓將要再等五年才可普選州牧,退休官員陳方成立『交趾建安廿四』,又指出梁仇在政改無作為,爭取符合國際人權公約及《基本法》的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普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賑災撥款便是一例,而交趾奉行儒家思想,不能接受林琤『制度監察是不切實際』的說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