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3531 - 黃才陳功非法集結

早前社會民主連線等團體去信廉政公署,投訴前專員湯興濫用公帑送禮。
交趾商人去信州牧,要求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湯興涉嫌濫用公帑送禮的事件。

人民力量黃才和陳功於前年七月初一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名成立,被告慢必和周某則因證據不足,罪名不成立。
陳功在審訊時曾要求判官批准押後陳辭,又指除非他有政治任務,否則應批准,判官杜某指出指控是「嚴重侮辱本席」,陳功強調只是提出疑問,會考慮道歉。
杜某又批評黃才不是誠實可靠的證人,又指身為論壇成員應明白誠信的重要,黃才批評判辭荒謬及斷章取義,「對我們的抗辯完全不接受,護衛人員陳辭、證供本是有錯的,現在都是對的,其判辭具有針對性。」會上訴至終審庭。

「想不到論壇成員黃才和陳功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人民力量黃才和陳功於前年七月初一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名成立,陳功批評判官杜某有政治任務,有藐視公堂之虞,而黃才將可能喪失議席,指控判官審理案件偏頗,強調會上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奉行的三權分立制度受到三權合作挑戰,儒家思想受到威脅,前廉政專員湯興涉嫌濫用公帑送禮便是一例!」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