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3521 - 有一股勢力想破壞

祭祀團長陳震指出佔領市集只是非暴力公民抗命,與「造反」有很大距離,而發起人亦是講和平、講道理,運動值得大家支持,建議所有人參加。他提及有一股勢力想破壞佔領行動,是「所謂愛交趾勢力」,又指出世上只有反政權抗議,沒有撐政權的反抗議,「不知可笑還是可悲」。他認為李景收回建議反映社會均認同普選重要,否則交趾只會退步。
「愛護交趾力量」陳某強調「無興趣」回應陳震言論。

智經研究中心參照陳留和會稽的社會運動,認為佔領活動對經濟影響不大,以及可推動政策改變的結論,並指出佔領活動參與者多是中產階級,開始前會較溫和,一段時間後才會出現衝突場面。

濮陽護衛人員發現雓貨店劫殺案中的疑犯是爆炸案疑犯,追捕兩名涼州移民疑犯,其中一名疑犯於激戰中被殺,另一名疑犯逃走,兩名疑犯是親兄弟。護衛人員仍在追捕,呼籲民眾留在室內,切勿隨便開門。

「萬強,陳震指出有一股勢力想破壞佔領市集運動!」
「興漢,佔領活動相信對經濟影響不大。」
「陳震回應佔領市集行動,而佔領的原則是非暴力公民抗命,並非武裝對抗,他指出發起人講和平、講道理,運動值得大家支持,建議所有人參加,又指出有一股勢力想破壞佔領行動,期望百姓理性對待佔領是必然的事。而智經研究中心參照陳留和會稽的社會運動,參加者都是以佔領公眾地方,並非以攻擊金融設施為目標,除了行人有點不便外,對經濟活動影響不大。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改便是一例,若交趾政權仍拖延普選,恐怕有人會發動針對政權和百姓的恐怖襲擊!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