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3530 - 規範同樣適用廉署

政務司司長林琤指出廉政公署應受制於管理公僕人員的公告,這些處理酬酢費用或收受禮物的規範,同樣適用於廉署,又強調一些長期存在、受百姓尊敬與信任機構守護了交趾核心價值,非常重要,令交趾獲天下認同,投資者也願意前來投資,百姓不應因一些個別人物或事件,對他們失去信心。

財政司司長曾英批評四名論壇成員拉布是「三無」行動,「訴求無共識,手段無支持,結果無人贏」,而退休保障涉及問題複雜,扶貧委員會正在研究,社會也未有共識,不顧一切推行,是本末倒置,又強調「再多拉三天、三旬或三個月,對推展他們的訴求都不會有幫助」。他又批評有人阻塞通道,「這是相當不適當的行為,我希望他們可以適可而止」。

「林琤澄清處理酬酢費用或收受禮物的規範,同樣適用於廉署了,活該。」
「前廉政專員湯興涉嫌濫用酬酢費用,有違反公僕人員守則之虞,林琤指出廉政公署應受制於管理公僕人員的公告,這些處理酬酢費用或收受禮物的規範,同樣適用於廉署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退休保障便是一例,而論壇成員長毛、黃才、陳功和慢必就全民退休保障拉布,但曾英堅拒回應訴求,批評這是本末倒置,更批評有人阻塞通道是相當不適當的行為!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