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3516 - 佔領市集全民運動

盧植門生戴某、公民黨余荊、社會民主連線長毛等人出席街頭論壇。
戴某指出「佔領市集」是全民運動,他不會拋出具體方案,而《基本法》條文中要求成立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產生州牧候選人,以及一人一票選出州牧,而按照基本法附件,提委會將參照目前的選委會組成,若以全票式選出州牧候選人,將很大機會是篩選,而李景的方案並未解決此問題,但若全交趾百姓都可選出提名委員會成員,「李景的方案便沒問題」。
戴某又認為南蠻大王習某是官僚人,若佔領的代價較給予交趾人普選為大,他相信當局必然會讓交趾有真普選。
社會運動人士葉某希望二十七名論壇成員能與佔領運動有共識,由全民投票選出方案,在論壇跟隨民意投票。

「想不到盧植門生戴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南蠻當局不會給予交趾推行真普選。」
「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交趾可以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但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推行真普選,故此勇士喬某提出愛國愛交趾要求,盧植門生戴某指出『佔領市集』是全民運動,要由參與者建立共識才可提案,又質疑提名委員會按現行選舉委員會選舉方法是篩選,李景的方案仍有不足,反建議若全交趾百姓都可選出提名委員會成員,變成由普選產生的提名委員會,又認為南蠻當局會計算代價,若佔領的代價太大,會讓交趾有真普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改便是一例,梁仇至今仍堅拒提出政改諮詢,遠比李景不負責任,恐怕建安二十一年沒有普選,屆時百姓將積極參與『佔領市集』行動,可能出現武力鎮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