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3533 - 勞動節遊行各五千

職工盟、工聯會等團體分別發起五一勞動節遊行,各有約五千人參加。
職工盟的遊行有約五千人參加,由罷工碼頭工人帶頭,上衙門後到資方總部聲援,秘書長李倬指出碼頭工潮喚起百姓對標準工時立法及重設集體談判權的關注,又呼籲資方釋出誠意,並停止攻擊工會。
工聯會於另一端舉行遊行,上衙門爭取標準工時立法,有約五千人參加。

「富商李某心裡有鬼,尚未與罷工工人談判。」
「昨日正值五一勞動節,而碼頭工人罷工已超過一個月,但尚未有進展,故此約五千人參加由職工盟等團體主辦的五一勞動節遊行,上衙門爭取權益,包括標準工時和重設集體談判權,李倬要求富商李某等人停止攻擊工會,工聯會也發起五一勞動節遊行,約五千人參加,爭取標準工時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集體談判權便是一例,資方至今仍拒絕與勞方談判,恐怕罷工將會繼續進行,沒有一方能夠得利!」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