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3556 - 商交所張盡辭公職

商品交易所主席張某接受護衛人員調查,晚上去信梁仇要求辭去所有公職,梁仇接受張某呈辭,解除其議事廳成員、市區重建局主席等職務。
市建局指出張某辭職不會影響市建局正常運作。
議事廳成員葉留認為這是明智之舉,留下可能更差,林銳則強調今次只是「個別事件」,不會影響議事廳運作。
盧植門生蔡剛質疑張某是在「火燒到埋身」情況下被迫辭職。

前廉政專員湯興赴論壇出席專責委員會聆訊,強調以前不知道不可以分單,「這樣帳項安排是在規條以內的,一般埋單結帳不會經我,審計署長形容是灰色地帶」,「沒有這個覺悟、醒覺」審計署不認同分單的做法。

學民思潮擬赴聯絡辦公室遊行及集會,不會向護衛人員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被護衛人員警告會違反《公安條例》,但學民思潮堅持原有決定不申請。

「那姓張某辭去所有公職了!」
「湯興心裡有鬼,強調自己不知道不可以分單。」
「商品交易所主席張某因現金不足而交還牌照,如今接受護衛人員調查,事態嚴重,故此晚上去信梁仇要求辭去所有公職,即時生效,梁仇不欲事件進一步損害交趾政權的聲望,接受張某呈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前廉政專員湯興涉嫌濫用外訪及酬酢開支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打壓社會運動有惡化趨勢,學民思潮擬進行公民抗命,堅持不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赴聯絡辦公室悼念六四奪權事件,恐怕會遭打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