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3543 - 祭祀日子沒有自由

南蠻大地震發生五周年,一些遇難學童的家長要求徹查豆腐渣工程,有遇難學童的家長指出「特別難受,孩子祭奠的日子都沒有自由的權利」,「連公墓都不給,意味著對我兒子的不尊重」。

南海發生漁業衝突,一名異族漁民於附近水域被南海巡邏船襲擊,一名船員被流箭射殺,異族當局發出通牒,要求南海當局於三十六個時辰內正式道歉、緝兇及賠償,否則將採取凍結外勞申請、召回駐南海代表及要求南海駐異族代表返國等行動。

「父親,甚麼是自由?」
「南蠻大地震發生五周年,數萬人在該地震中遇難,但豆腐渣工程問題尚未解決,有遇難學童的家長指出『特別難受,孩子祭奠的日子都沒有自由的權利』,維權人士譚某更因調查學校豆腐渣工程而被判處『煸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入獄,比南海當局射殺異族船員、拒絕承認責任更甚!可恨南蠻貪腐情況未有明顯改善,恐怕月初撥款的一億塊錢會被地方勇士侵吞!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