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3552 - 是否少數人的獨裁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強調南蠻當局已承諾交趾有普選,普選「不止是佔領市集獨有的道德高地」,質疑一萬人簽字支持便會投票,若當局、交趾政權不接受,「便會不惜一切,用違法手後迫使當局就範」,「一萬人支持的方案,是否最多人支持的方案呢?若政改方案有二十萬人支持,但你都話當局無接受方案,因此違法我都要表達不滿,是否少數人的獨裁?」
盧植門生陳強指出透過商討日,他們會得出至少兩個普選方案,再進行全民公投,相信屆時會有數十萬人投票,故方案不是少數人的選擇。
中華總商會及中華廠商會分別發出廣告,批評佔領市集破壞交趾經濟,希望交趾百姓「尊重法度、依法行事」,又強調「廣告反映商界意見」。

南蠻社會科學院發表「南蠻城市競爭力報告」,交趾在綜合經濟、可持續競爭力,以及和諧城市等排名,都位列榜首,又指出交趾經濟基調和制度良好,即使發生「佔領市集」行動,也不會影響交趾的城市競爭力排名。

論壇成員黃才突然退出人民力量,並辭任人民力量黨團成員、人民力量執委成員、民主倒梁力量成員,批評有人民力量成員在真普選聯盟對提名委員會立場及本土論述中「勾結外人打自己人」,又質疑有人「小人與小人結合、利窮則散」。
人民力量陳功對此感到驚訝,相信與黃才與蕭昌、真普選聯盟的關係有關,又指出在今日政治環境,若因個人仇怨、私怨累積影響整個抗爭運動,實屬可惜。
知識份子劉平指出民主運動是所有人的事,不會受一兩人影響,又認為黃才退出真普聯是「勉強無幸福」。公民黨梁秀指出只有黃才不認同真普聯,仍有二十六名成員,湯駒則認為黃才退出「對復興漢室陣營的殺傷力不會減退」。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激進復興漢室派別長期依賴個別領導人的魅力和號召力組織,沒有組織和規範化,「太多人去去留留」,影響發展。

梁仇以「沒有議程」為由,取消是日議事廳會議。
退休官員王源質疑交趾政權運作有流程,即使是論壇,亦會早在半年前安排議程,不明白為何議事廳「突然斷纜」,令人擔心議事廳運作已出問題。

「欷!黃才退出人民力量了!」
「梁偽不知好歹,指控佔領市集『是否少數人的獨裁』!」
「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交趾可以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但當局不欲推行普選,故此勇士喬某指州牧不能對抗當局是底線,而梁偽曾強調南蠻當局有任命權,質疑一萬人簽字支持的方案是否多數人支持的方案,『是否少數人的獨裁』,強調南蠻當局已承諾交趾有普選,重申南蠻當局的立場是必然的事。但陳強識破計謀,商討日是民主方式建議方案,並經全民投票選出方案,而只要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接受經全民投票選出方案,或多數百姓接受政改方案,他們無須舉行『佔領市集』,不會對交趾經濟發展或城市競爭力造成嚴重影響。而黃才退出人民力量,相信與他與陳功、蕭昌等人不和有關,激進復興漢室勢力已嚴重分裂,而他退出真普選聯盟,影響暫時難時估計,復興漢室論壇成員或需調整策略,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推行普選。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議事廳休會便是一例,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