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3551 - 要按實際情況決定

保安局局長黎柱被問到有護衛人員涉嫌違規熊抱女示威者一事,強調要按當時實際情況決定,不能一概而論,又強調有既定程序處理遊行示威,若有人投訴,護衛人員投訴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處理,調查結果亦會依法交由監護會覆核,投訴制度行之有效。
民間人權陣線對此事非常憤怒,批評男性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不可接受,質疑他們有甚麼危急或不可避免情況需用這程度的武力、正有系統地收窄自由。

交趾商品交易所因入不敷支,前日交回交易牌照,主席張某承認於三年前曾問前論壇成員詹誠借款八百萬塊錢,但於一個月內還清,又強調從未問任何大地產商借錢、「我無任何欠債」。
公民黨梁秀質疑其出任公職的可靠性,不適宜擔任議事廳成員及市建局主席。

「愚以為男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不可接受。」
「近日有男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有不當使用武力之虞,而保安局管轄護衛人員,黎柱強調要按當時實際情況決定,不能一概而論,又強調護衛人員投訴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處理針對他們的投訴是必然的事,但民陣識破計謀,男性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不可接受,有濫用武力之虞。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交趾商品交易所入不敷支交回交易牌照便是一例,如護衛人員熊抱一樣無法接受,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